二蛋

wb:阿幺阿幺阿幺

【南区组】如同死者所见的

-是时烟风+前代风

-是cb

-是造谣(

——————

        绯道莲死了,他把自己埋在了一个有鲜花盛开的悬崖边。

        灵魂状态的他是没法为自己下葬的,所以他拜托了一条比较大的阿拉斯加犬。阿拉斯加在悬崖边上刨了一个大坑,把绯道莲的尸体拖了进去,然后又用后腿帮他填了一个坟包。

        临走之前,绯道莲的灵魂围着阿拉斯加转圈向它表示感谢,而阿拉斯加也对着那个坟包摇着尾巴。

        他们双方都很高兴。


        绯道莲的尸体被埋在悬崖最靠边的位置,应该过个十几年或者几年就会被自然风化的石块裹挟着一起掉落进深渊,那里便是属于绯道莲的死无葬身之地。


        “我好像失约了。”绯道莲的灵魂盘旋在坟包上自言自语,他上周和神代兄妹约好了一起去看烟花,那是神代玲花的提议,而自己并不情愿,但还是勉强接受了。莲开始回忆,一周前玲花把一件墨绿色的浴衣扔在自己的脸上,她说,这是前代风剑留给你的,虽然小屁孩你可能忘了,但是镜姐姐还蛮喜欢小时候的你。

        “谁是小屁孩啊!”莲那时候好像是这么回应的。


        绯道莲对于神代兄妹来说,永远都是“小屁孩”,但他们却不认为那是需要被照顾的“弟弟”,凌牙说莲顶多算得上是“同事”,玲花表示认同,并且暗自修改头衔为“不让人省心的同事”。


       “那你们为什么要邀请一个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同事」一起去看烟花呢?”大秦寺先生把维护好的圣剑归还给兄妹俩,“你们两个人单独去看不是更好吗?”

       “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啊。”神代玲花在确认烟剑的状态正常后便把它收回到腰间,她继续说,“但是浴衣有三件、位置有三个、南区的剑士也有三位,你懂我的意思吗?”

       “不懂。”

       “那就别懂了。”

       “喂!!”

        兄妹转身离去,留大秦寺一人在北方的空气中凝固。神代凌牙从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而神代玲花的话又是让人难以捉摸,刀匠摸了摸头顶试图弄清楚状况,但想到是关于那三个人的事情后,又晃了晃脑袋决定当作无事发生。


-


        前段时间,神代玲花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三件浴衣,红色、蓝色、绿色,它们被安放在柜子和记忆最深处的箱子里,玲花把它们整齐摆在了桌子上,和兄长一起陷入了沉思。

       “我记得是在十几年前。”神代凌牙盯着这三件浴衣,“有人送给我们的。”

       “是镜姐姐吗?我记得她曾经这样蒙住过我的眼睛,当阳光重新在我眼前出现后,红色的浴衣也跟着一起出现了。”神代玲花比划着记忆中的姿势,她想起来了浴衣们的来源。

       “那这是很重要的东西啊,玲花,你还能想起些什么吗?”

       “忘记了呢…”

       “这是,不可以忘记的吧?”

       “说得没错,兄长大人。”

        但空气凝固,一切似乎完全静止,他们又该怎么找回那段被遗忘的记忆呢?

       “那件绿色的是谁的?”神代凌牙打破了沉默。

       “不知道,看上去是男士的。”玲花紧皱着眉头,把那个陌生的颜色盯穿了一个洞。

       “啊!”她突然意识到什么,“这不是莲的颜色吗?他也正好是南区的剑士!”

        墨绿色的浴衣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直到神代玲花将它提起。它适合于一个十八岁左右的少年穿着,或许还要小一点,神代玲花想,如果绯道莲穿上这件浴衣可能会露出一大截脚踝。想到这里,记忆又开始浮现,她想起来镜天祢说过,等那孩子到了十八岁应该有一米七了吧。

        “他现在得一米八了吧?”玲花伸手在空气里比划了一下绯道莲的轮廓,“不过那张脸看上去确实比较显矮。”

        “是吗?我一直以为他只有一米六八左右。”神代凌牙也跟着比划了一下,把风之剑士的身高压得更低了。

        “兄长大人说得对!以后那小子就只有一米六八了!”

        

        关于绯道莲到底有多高这件事情他们也只讨论了小一阵就没再提过了,眼下还有另外一件事情更值得去研究——那是从衣服里面掉出来的三张小小的卡片,上面画着一座更加小小的山坡,背景被涂成了深蓝色,抽象地表现出了“黑夜”的概念。

        “烟花券,上面这么写着。”神代凌牙念着,同时也抛出了「看烟花需要用券吗?」的疑问。

        “一般来说不用吧,但是先抢到前排vip的人视野会更好一点。”神代玲花回答道。

        三张卡片也不像是正儿八经的vip券,那一看就是人为的涂鸦,十多年来的闲置让它们的边角磨损卷边,毫无生气地展现着最后的脆弱。

        “这上面还画了三个小人儿,长得就像是我们三个。”

        “「我们三个」里那第三个人是指的莲吗?”

        “是的,兄长大人。”

        “不愧是镜姐,十几年前就预测到了十几年后我们的样貌。”

        “倒不如说是太抽象了,全靠自己脑补,所以画成什么样都无所谓。”

        “是吗?这样啊…”

        “也可以不是的!兄长大人!”


         烟花券很明显是为三人准备的,一人一张,再往后的事情也是真的想不起来了,但只要能一起去看烟花绽放,那么总会想起点什么吧?

        神代凌牙收起烟花券,率先走出了房间,玲花跟在身后问着:“兄长大人我们去哪儿?”凌牙便停下脚步,转头说着:“去找回我们的记忆。”

         

-


        墨绿色的浴衣就是这么被扔在绯道莲的脸上的,下一秒又被扔回了神代玲花怀里,它皱成一团,像一块抹布。

       “和我们去看烟花。”神代玲花命令道。

       “什么啊?不去!”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和你去,但是这是镜姐安排的,十几年前我们受了她不少照顾。”神代玲花把那团浴衣抖顺,重新塞到了绯道莲手里。

       “但我又不认识她,说到底我那时才多大啊?根本没有关于她的记忆!”

        可怜的浴衣在两人手里来回交换,他们各有各的执着。

       “总之我不去!也不想听一个早就死了的人的话!”


        第一次是神代兄妹面对着熟悉又陌生的浴衣、第二次是和大秦寺牛头不对马嘴的交流,现在是第三次,空气变得凝固了。

        绯道莲的话像是这个空间的静止按钮,让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呆在原地,他意识到了自己说错话,但现在就算是跪下来道歉好像也没什么用了。

       “抱歉…我不是…”但他还是道歉了。

       “没事,你不愿意就算了。”神代凌牙拖住了即将暴怒的妹妹,他从莲的手里收回浴衣,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绯道莲的暂停按钮还没有完全失效,他没法迈出脚步去追上那对兄妹,他一个人留在原地,幻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只要晃晃脑袋,清醒之后就能弥补自己说错的话。但在神代兄妹完全离开后的五分钟内,他把脑浆摇匀了都没有从期待的被窝里醒来,这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做了很过分的事情。

       “完了…闯大祸…”绯道莲有些脱力地跌坐在地上,抱着头忏悔。


-


       “所以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你们怎么就抓着我不放呢?”大秦寺被绯道莲追得满屋子跑,自己明明完全不清楚这几个人的计划和矛盾,为什么就莫名其妙被卷进来了呢?

       “你说他们现在会很生气吗?我需要去道歉吗?其实我一开始是道了歉的但是他们好像还是很生气,而且说实话我心里也塞塞的…果然还是带点礼物过去吧?大秦寺先生,你说他们俩都喜欢什么东西呀?”绯道莲正在往北区基地的桌子上爬,那中间蜷缩着正在避难的刀匠,他捂着耳朵不想再听少年加特林般的语言输出,如果,这个时候空气能再次凝固就好了。

       “大秦寺先生,你有在听吗?”绯道莲再次问道。

       “我很想听不见,但你也太能说了吧!”大秦寺已经被逼到再往后挪一挪就能掉下桌子的程度了,“如果你想道歉,那就真心诚意登门拜访吧!这样就够了!”

       “真心诚意就够了吗?”

       “啊!已经很足够了!剑士不需要多余的礼节!”


        于是,绯道莲带着他的真心诚意和大决战般的勇气踏进了南区大门,推门的一瞬间,神代兄妹迎来了他们这段时间以来的第四次空气凝固,但很快就被那位真挚的不速之客给打破了。

       “前段时间的事情!!是我的不好!!对不起!!!”莲从来没有这么用力地鞠过躬,他的脑袋几乎要撞到地板,身后从来没有戴上过的兜帽也因为强大的惯性而结结实实地扣在了头上,他就这么弯腰俯首,等待着有什么人能发出点声响。

       “噗…”神代玲花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没有说原不原谅之类的话,只是念叨着果然是个小屁孩啊,然后慢悠悠走回房间拿出来那件墨绿色的浴衣。

       “别低着头了,不像你。”她把浴衣递到绯道莲面前,“下周日晚上七点半,一起去看烟花吧。”

       “啊…好…”

        「她没有说原不原谅之类的话。」绯道莲在心里想着,「但是我好像知道,他们确实是原谅我了。」


        和神代玲花猜想的一样,那件浴衣最终也只能遮到绯道莲的脚踝以上,莲在南区基地试穿了一下,由于从来没有穿这种衣服的经验,所以神代凌牙勉强愿意去帮帮他。

       “也没办法,那时候你还很小,谁知道现在居然这么大个儿了。”玲花打量着眼前的少年,感觉到了一丝新鲜,“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适合,要姐姐给你多买两件吗?”

       “你啥时候变成「姐姐」了?还有「某种意义」是哪种意义啊?”

        神代玲花没有回答任何一个问题,只是继续打量着绯道莲,然后点点头说好的,你回去吧,下周见!


-


        绯道莲的「下周」来得并不是那么顺利,当他在周六晚上睁开眼睛时,身体已经躺在了一处陌生的悬崖边,他漂浮在一侧,看着「自己」与星空、草地融合,他感觉不到肉体的体温,不过那一定比夜风要冰凉得多吧?

        绯道莲死了,尸体平静地倒在有鲜花盛开的悬崖边。

        悬崖靠着大海,大海上有伫立着的灯塔,灯塔的光大亮着,转了一圈啊又一圈,却怎么也照不到那具被花掩埋的尸体上。莲的灵魂在附近做了很多事情,包括轻轻躺在自己的尸体上闭上眼睛然后再睁开,他看过一些影视作品,他猜如果灵魂和肉体相遇,那么那个人就会自然而然地重获新生吧?

        但是他好像是真的死了,他依旧躺在尸体上,想去听自己的心跳,不可思议,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心跳声居然就在此刻停止了。他又睁开眼去看星星和灯塔,光影流动的速度好像比以往更快了,他看见每一颗星星后面都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每一颗星星现在都是流星,但没有一颗能帮他实现愿望。失去了躯体的绯道莲也失去了一些情感和记忆,他有些机械地停留在这个悬崖边看星星和灯塔的光芒交汇在一起,漫长又迅速,这便是死者眼中的世界。


-


        “你才来这里不久对吧?”温柔的女声把绯道莲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嗯…”莲不认识那个女人,但却觉得熟悉。

        “你猜我怎么知道的?你的尸体还没有凉哦,很久没有看见过这么温暖干净的尸体了,像是睡着了一样。”女人带着笑意,她漂浮在绯道莲的尸体上方,“好高啊,得有一米八了吧?”

         “你是?”失去了一部分感情和记忆的绯道莲显得格外乖巧,他好好跪坐着和眼前的幽灵姐姐聊天,说实话,他现在并不难过,只是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你可以叫我前辈,也可以叫我姐姐,毕竟我十多年前就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

        “好,前辈姐姐。”

        “啊~真可爱~”

        前辈姐姐说要帮绯道莲梳理一下灵魂,一开始离开身体的灵魂是混沌杂乱的,如果没有人来帮忙梳理,那就很容易魂飞魄散或者变成恶灵,状态练好的灵魂可以选择留在人间或者是投胎,只要不干扰到现世,那么灵体就是绝对自由的。

       “我们可以去任何地方,包括过去、现在、未来。”前辈姐姐的手抚摸着绯道莲的脑袋,从「头」开始梳理,“让我们去你的「过去」看看吧,你会记起来一些事情的。”

        「过去」的入口在灯塔的光照之下,两个灵魂手拉着手来到海面上,海浪拍打溅起的浪花穿过了他们的身体,而他们却感觉不到任何凉意。

        “1、2、3…”前辈姐姐望着高高的灯塔数数,她说当灯塔的光第12次照耀在我们身上时,通往过去的大门就会出现在海鸥的嘴里,等到那时候我们要踩着浪花和泡沫跑上去,钻到海鸥的肚子里,让它带我们去找已经忘记了的东西。


-


        那是十八年前,绯道莲被丢弃在一个拍大头贴的机器里面,他那时候小小的,蜷缩在装水果的篮子里面。

       “你看,那是你!这样的经历很特别对吧?”前辈姐姐像导游一样介绍着,她仿佛对这一切都很熟悉了。

       “我是被遗弃的孩子吗?我做错了什么?”关于这件事情,真理之剑的大人们应该给莲解释过,但他现在什么也记不起来。

       “你什么也没做错哦,相反的,你是好多人重要的宝物,再过五分钟,会有一个正在享受假日的剑士走进这个大头贴机器,她会犹豫要不要把你带回去,但也只犹豫了一小会儿。”前辈姐姐的眼中满是温柔,她听见机器外有熟悉的脚步声,于是便催促着绯道莲赶快离开。

       “为什么不让我看看她长什么样子?”绯道莲一边扭头一遍被前辈姐姐拉着走远。

       “因为海鸥启程的时间快到了!”说完,他们再次钻进了海鸥的嘴里。


        这一次他们来到了一所孤儿院,前辈姐姐给绯道莲介绍这的一草一木,北边是食堂、西边有小朋友一起养的兔子、南边可以荡秋千和翻单杠、东边是每天早上太阳升起的地方,她说,绯道莲小时候最喜欢看日出了。

        “那个就是你。”前辈姐姐指了指那个倒挂在单杠上的小男孩。

        “我在干嘛?看起来好危险。”绯道莲指了指调皮的小孩又指了指自己,“真是我吗?”

        “你看,你也知道很危险是吧!你马上就会掉下来…了。”

        人类幼崽自由落体的速度比话音落地的速度要快,前辈姐姐的话还没说完,小绯道莲就已经头朝地砸在了地面上,他愣了一下,然后哇哇大哭。

       “啊…好惨。”前辈姐姐悄悄瞟了一眼绯道莲现在的头顶,没有留疤,头发也好好生长了出来,“还好,没什么大问题。”

        “什么啊!我为什么这么皮啊!!”眼前的冲击让幽灵绯道莲找回来一些奇妙的情感,他的眼里闪过一些光亮,那是记忆复苏的预兆。

        “诶?那个人是?”

        在抱头痛哭的小绯道莲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少年的身影,他面色凝重穿着红色的制服,抱着一堆玩具和零食在小屁孩旁边不知措施。

        “神代…凌牙?”

        绯道莲还记得他,但现在的记忆并不能让他完全回忆起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只知道对方是自己的同事,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印象。

        “我们很熟吗?他为什么会来孤儿院看我?”莲向前辈姐姐提出疑问,“而且我为什么会在孤儿院?我不是被什么剑士捡走了吗?”

        “那个剑士没有当过妈妈,并且她认识的所有剑士都没有经验,为了能让你比较正常地长大,她还是选择了孤儿院。”前辈姐姐对这些过去如数家珍,在解释完毕以后还补充了一句,那个剑士没有把你丢在孤儿院就不管了,她会来看你,有好好参与你的这段童年。

        “那这个神代凌牙?”绯道莲继续问。

        “啊,他有妹妹对吧?算是有点照顾小孩的经验,就被那位剑士小小拜托了一下。”

        “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经验嘛…都不扶一下我的…”

        “啊哈哈,好像是诶…”

        留下呆滞站立的神代凌牙和哭成狗的小绯道莲,幽灵二人再次踏进了时空大门。


        “下一站是哪里?”绯道莲问。

        “啊,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前辈姐姐回答。


        少年凌牙和小小的玲花并排站在一起,莲看出来这里是南区基地的某个房间,被打理得整洁干净,应该是一位女性剑士的卧室。

        “等那孩子到了18岁,我们一起去看烟花吧!”

        “那是谁在说话?”神代兄妹面前站着一位女性剑士,莲从她身上嗅到了一丝温暖的味道,他眯起眼睛去看她模糊的背影,但剑士的身上就像蒙了一层纱,怎么都看不清楚。

        “是前代的风剑,她叫镜天祢,也是把你捡回来的那个人,看不清楚就不勉强了。”前辈姐姐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别太在意。


        女性剑士从柜子里取出三件浴衣,红色、蓝色、绿色,她说:“等莲到了18岁,应该会有一米七吧,如果他长得更高了,那么我再给他准备更大的衣服。”

        神代兄妹一直以来都在帮镜天祢照顾那个被遗弃的小孩,最开始神代玲花并不乐意,甚至在兄长面前哭闹说不许哥哥当其他人的哥哥,但是从小嘴硬心软的姑娘还是接受了这个天降弟弟,虽然她接受的方式是和绯道莲互踩脚背。

        “你们两个也是,我先给你们准备十五年后的衣服,如果到那个时候你们长得比预想还要高了,那我再给你们做新的。”镜天祢很开心,一遍又一遍整理着面前的浴衣。

       “为什么镜姐不到那个时候再做呢?现在怎么说也太早了吧?”神代凌牙无法理解,“而且为什么要等十五年?我们现在就可以一起去看烟花啊。”

       “那是因为…”镜天祢的声音变得没有那么有精神了,她牵住了神代兄妹的手,试图教会他们一些剑士该明白的事情,“那是因为我明天可能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镜姐姐?”玲花听不懂,但她似乎是察觉到了镜姐姐要远远地久久地离开他们了,她有点难受。

       “玲花、凌牙,不要难受,我虽然这么说,但我可能并不会死,你们要记住,身为剑士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过,这至少会让眼前的一切没有遗憾。”她鼻头一酸,差点哽咽,但成年人的自觉还是让她继续讲授,“成为剑士到现在的每一天都是这样,有时候我会整夜不睡觉,等待着晨曦从黑夜中出现,当那束光彻底照耀在大地上时,我都会在心中欢呼雀跃「我又赢了24小时!」”

        真理之剑从来不缺“死亡教育”但和镜天祢现在所教授的东西又不大一样,神代凌牙一直以来所了解到的「死亡」都是为了组织献上一切,却第一次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听见新的解释。

       “我不是个不怕死的人。”镜天祢继续说,“但是我要装作不怕,这是我的工作 ,可我也有对未来的念想,而你们三个就是我给自己定的「念想」。”

        镜天祢从兜里掏出了三张手工自制的小卡片,上面画着一座小山坡,背景被涂成了深蓝色,抽象地表现出了“黑夜”的概念。

         “烟花券? ”神代凌牙念着。

         “是的,这是十五年后的烟花券 ,我希望自己能活到那个时候,和你们一起去看烟花,这是我「念想」的具象化。”镜天祢把券塞进了每一件浴衣里,她说希望十五年后,他们四个人能在那个开满鲜花的悬崖边看烟花,那是她做梦都想要实现的愿望。


          “我记得前代风剑去世得很早…”绯道莲也有些难受了,他抓着自己的衣角,小时候的记忆、前不久和神代兄妹吵架的记忆还有更多更多被忘记的记忆涌上大脑,这感觉不好,他想哭,却又哭不出来。

        绯道莲又想,神代兄妹是否也因为某些事情而丢失过重要的记忆呢?

        他想,那些事情或许就发生在他们得知镜天祢战死的那一瞬间吧。


        「一开始离开身体的灵魂是混沌杂乱的,如果没有人来帮忙梳理,那就很容易魂飞魄散或者变成恶灵。」

        这是前辈姐姐告诉绯道莲的,绯道莲在想,镜天祢的灵魂在离开身体的那一瞬间也和自己一样是混沌杂乱的吗?她现在有归于平静吗?有转世投胎吗?如果自己有机会见到她,能好好向她道歉吗?

       “道什么歉?”前辈姐姐问。

       “她把我捡回来,照顾我,但我不仅把她忘了,还出言不逊…”绯道莲生前的记忆又回来了一些,愧疚的情感也一股脑地涌出。

       “我想她已经好好接受到你的道歉了,并且他希望你可以在明天赴约,去看烟花。”

       “但我已经死了。”

       “也对啊,那我们先回去吧。”

       “不继续看了吗?”

       “你的灵魂已经梳理通畅了,我们要做的是回到「现在」,把你的尸体好好埋起来。”


-


        绯道莲拜托一条比较大的阿拉斯加犬把自己埋在了那个有鲜花盛开的悬崖边。

        临走之前,绯道莲的灵魂围着阿拉斯加转圈向它表示感谢,而阿拉斯加也对着那个坟包摇着尾巴。

        他们双方都很高兴。

        “真神奇,我现在完全看不清我尸体的样子了,像是被蒙了一层纱。”

        “灵魂看已逝之人的肉体是这样的,这就是死者所见的风景。”

        “我好像要失约了。”绯道莲望着天边翻起的鱼肚白说,“没能赢下这接下来的24小时。”

        “也不一定。”前辈姐姐和绯道莲一起坐在悬崖边看太阳升起,她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是什么?”

        “镜天祢死后的灵魂并没有一个像我一样的「前辈姐姐」帮她去梳理,她本该魂飞魄散的。”

        “本该?”

        “但是奇妙的是,梳理灵魂的工作并不只有幽灵才能做到,人类也可以。强大的思念和记忆会让死者的灵魂常存。”前辈姐姐望着缓缓上升扩大的晨曦,“神代兄妹所忘记的浴衣和烟花汇聚到了镜天祢的身上,这就是支撑她灵魂的记忆。”

        “难怪他们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

        “是的,当他们完全想起来的时候,镜天祢的灵魂也会从这世界上消失。”

        “那还是不要想起来比较好…说到底也很难想起来了吧”

        “你可以让他们想起来,毕竟你才看完了关于这一切的记忆。”

        绯道莲有些不解地扭头,他说他已经死了啊,而且,为什么要想起来呢?

        “记忆是宝贵的,就算这段记忆源自某个已逝之人,那个已逝之人也不能轻易把它们收回去。”前辈姐姐站起身来,此刻,灯塔旋转的灯光已经停止关闭了,时间的大门也只能等到晚上才能被打开,但海鸥依旧在飞,在阳光下庆祝着自己迎来了新的24小时。

        “回去吧。”

        “回去哪里?”

        “回到那对兄妹身边,和他们去看今晚的烟花,在那个有鲜花盛开的悬崖边上,你知道在哪里的。”

        “但我已经死了啊。”绯道莲再次提到这一点,“并且还埋了。”

        “但你并没有看清埋的是谁不是吗?”

        “什么意思?”

        “被梳理过的灵魂是自由的。”前辈姐姐向前一步迈进了光里,她朝着拍打着的浪花和远处的灯塔飘啊飘,绯道莲则是被留在原地,怎么也追不上她,她说:“自由的灵魂可以去任何地方,过去、现在、未来…”


-


        一阵凉意之后,绯道莲再次醒来,他躺在那个有鲜花盛开的悬崖边,身上穿着墨绿色的浴衣,他感觉到了脚踝的部分更加冰凉,毕竟这件浴衣也只是给一个一米七的男孩准备的。

       “冷?”绯道莲没想到死后也能感觉到寒冷,“怎么回事?天已经黑了?”

        他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泥土,他意识到这里就是和神代兄妹约定一起看烟花的地方,但是自己死了,失约了。

       “你在发什么呆?”神代玲花的身影从身后传来,绯道莲不可思议地回头,用更加呆滞的眼神去面对眼前的两人。

       “你到底在发什么呆?还把衣服弄脏了!”玲花小跑到莲的面前揪起他的领子就准备揍,但现在绯道莲的眼神里充满了无辜和疑惑,她啧了一声没能下揍得下去,举起的右手也只是象征性地拍了拍少年的后背帮他掸去剩下的泥土。

       “我不是…死了吗?”

       “说什么呢?”

       “还被埋在了这附近。”

       “哈?”

       “被一条,阿拉斯加…”

       “哈啊??”

        玲花回头向兄长大人求助,这小子在说什么呢?是不是疯了?

       “莲,你是听说了前代风剑的事情做梦了吗?”神代凌牙走上前,有些关切地问道。

       “我没去了解过太多…”

       “那我告诉你吧,前代风剑,也就是我们说的镜姐,她死后被葬在了这片有鲜花盛开的悬崖边,按规矩来说,所有战死的剑士都会被供奉在真理之剑专门的墓地,但她却被葬在了这里,这一点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者说是…想不起来了。”神代凌牙稍微布置了一下桌椅,让他们能更好地看到烟花,他继续说,“ 她的尸体被埋在悬崖最靠边的位置,应该过个十几年或者几年就会被自然风化的石块裹挟着一起掉落进深渊…但我们没有去看过,所以一直不知道她是否安好。”

        凌牙的眼神落在了悬崖旁的一片凸起的土地上,那里的花比任何地方的都开得要好。

       “这是我和玲花十几年来第一次来看她,看来她在那边的世界过得也很快乐。”

        

        第一朵花火炸开的位置和灯塔照耀的海面形成了完美的平行,三个人穿着有些旧甚至不合身的浴衣在开满鲜花的悬崖边看烟花绽放,那是十五年前的一个约定,绯道莲到现在还有些恍惚,他被兄妹二人夹在中间坐得乖巧,他左右偷瞄了两人被烟火照亮的脸庞,又向前看了看灯塔旋转的光和拍打翅膀的海鸥,他想,他似乎是赚到了24小时。

       “那个…”莲感到了一丝温暖和幸福,待到灯塔的光旋转了12次以后,他勾起嘴角去唤身边的兄妹,“我要给你们讲一个故事,那是关于十五年前的,你们的记忆。”

       “也是死者所见的记忆。”

评论

热度(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